香港鄭淑萍:新科媽媽,為安傢打拼

新聞又在炒買奶粉難。為防止新年假期奶粉緊缺,傢人一氣兒買瞭十幾罐奶粉,確保寶寶吃過農歷新年。

回想過去一年,奶粉是全傢最揪心的消費品。一年前,為瞭讓剛滿3個兒童雞精推薦月的寶寶有足夠的奶粉吃,每次補貨,全傢人都要跑遍大圍的藥房和商店。記得有一次,看到有人帶著奶粉從藥房出來,我趕緊前去購買,卻被告知已經沒貨瞭。從藥房出來,卻見幾個推著小拖車的人滿載著奶粉出來。奶粉商為瞭獲取更大的收益,選擇賣給高價買貨的水貨客,我隻能有苦難言。

到瞭3月,特區政府開始實施奶粉限購令,香港奶粉供應才變得充足,傢人也不再為奶粉憂心。隨著年關將至,聽說奶粉限購令可能撤銷,為防萬一,傢人還是立刻提前行動囤些保障。

其實,我明白,無論是香港媽媽還是內地媽媽,買奶粉都是為瞭子女的健康成長。我並不反對內地媽媽到香港買奶粉,隻希望政府滴雞精推薦能夠確保有需要的人能買到足夠的奶粉,畢竟可憐天下父母心。

奶粉爭奪戰在政府的保障下告一段落瞭,令我更焦慮的房價,2013年雖有政府強力調控卻依然高企。

擁有一套自己的房子,是多數人對生活的基本追求。然而,這在香港似乎是遙不可及的夢。看著步步攀升的房價,有時真的不知有誰可以依靠。


政府今年推出瞭10年房屋規劃,號稱要建47萬套房屋。這算是台中滴雞精門市一個利好,隻是利好沒有沖破樓市的泡沫。我現在能做的唯有等待,等到樓價跌到我可以承受的水平。

政府總說,“傢在香港,傢就是香港”,其實,每一個香港人又何嘗不希望以香港為傢呢?但傢庭的基礎除瞭人,還應有一片屬於自己的空間,讓“居者有其屋”。

2013年,我哺育瞭傢的未來,有瞭傢的一個基礎。2014年,我希望能擁有傢的另一基礎—房子,構成一滴雞精價格個完全的“香港傢”,真正實現“傢是香港”。

(作者系香港媒體記者,本文為本報記者李永寧整理)

作者:作者系香港媒體 本文為李永寧



本文來源:人民網-人民日報

責任編輯:王曉兒童雞精易_NE0011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AUGI SPORTS|重機車靴|重機車靴推薦|重機專用車靴|重機防摔鞋|重機防摔鞋推薦|重機防摔鞋

AUGI SPORTS|augisports|racing boots|urban boots|motorcycle boots

arrow
arrow

    kst905b3x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